✦遊玩心得盡量不劇透,但多少會提及遊戲內容,請斟酌服用✦

✦有嘈點,喜愛這款遊戲的玩家最好不要看這篇文,以免影響心情XD✦

黑相集:棉蘭號是一款 2019 年 8 月 30 日上市的恐怖/劇情/血腥遊戲

STEAM介紹頁請點我

這款遊戲以激似現實人類&電影運鏡模式而走紅。

許多玩家表示:人物真實程度會讓人覺得是真的在操控一位真人&好像真的身處在電影中。

個人認為電影運鏡模式,一開始會讓人在操控上覺得不適應。

先來發表一下個人認為的整體評價吧。

 

遊戲整體得分:★★★☆☆

畫面:★★★★★

音效:★★★★★

難度:★★☆☆☆

恐怖:★★★☆☆

劇情:★☆☆☆☆

重複遊玩:★☆☆☆☆

 

整體來說是3.5顆星。

主要是遊戲時間短,劇情不足,有些奇怪的地方沒有解釋,導致他的價格跟遊戲"對不上"。

以畫面來說,790塊是很便宜。

對我而言,這類遊戲需要的劇情反而比精美的畫面更重要。

所以加總起來,個人不推薦在沒特價時入手。

因為我算是玩得比較慢了,但也是4小時就結束了這款遊戲。

 

恐怖其實不到3顆星,嚇人的手法都蠻普通的,但確實會被嚇到,所以還是給了3顆星。

 

劇情就是最想吐嘈的部份了,就拿眼鏡仔來說,沒有解釋為什麼同在一條船上,他可以不被發現。

先前的探索,船上房間看起來並沒有地方躲藏。

感覺就像是想做一個刻意分散大家的橋段,所以沒有解釋眼鏡仔"到底是藏在哪"可以逃過一劫。

畢竟,船就這麼大,而玩眼鏡仔時,他起身的地方看起來....蠻明顯@@。

 

再來,對我來說,這個劇情,我有點無法買單。

<<<嚴重劇透注意,欲看劇透者請自行反白>>>

其實這些恐怖的東西不過就是一堆化學物,被雷擊中軍艦後外洩,而這些化學物質可以麻痺神經、令人產生恐懼。

 我無法買單的點是,有些人看起來並不像"因自我產生恐懼、自己被自己嚇死(猝死)"的。

 拿開頭的電報員來說,他...不是被摔出去的嗎?我應該沒記錯劇情吧。

 如果是自己被自己嚇死的,為什麼會被摔出去呢(搔頭)

 應該沒多少佛心人能接受,花了790想享受劇情,結果竟是這種劇情吧XD 因為有些地方不合理啊!!!

 

而開頭的兩位美國人的劇情,感覺上也是硬塞的,非常尷尬,因為與後續劇情----完全無關。

兩個美國人到了充滿中國風的地方,玩了意義不明的遊戲。(說意義不明,就是那個類似算命的遊戲,跟遊戲主劇情完全無關啊啊啊啊(抱頭))

倘若後續劇情與開頭相呼應,或是中間有相呼應的劇情,那麼我就會覺得,開頭劇情set的很好。

這種硬塞劇情的行為,不免讓人懷疑,是不是故意塞中國風格討好中國人增加買氣。

真的非常可惜,因為開頭增加了懸疑氣氛,沒能繼續延續,又走了一個跟開頭劇情毫無關聯的後續走向。

 

重複遊玩就不提了,除非想走完美結局的人,不然一般人應該不會重複玩劇情類遊戲第二次。

 

總而言之,棉蘭號推的就是畫面,人物細部表情也做得不錯。

個人覺得配音 & 人物嘴巴確實有對到嘴 (真人動態捕捉拿來做遊戲真的很屌!!)

這大概是很最值得欣慰的地方,好歹在這個層面來說,並不算浪費錢XD

 

人物性格刻劃的部份,

老實說,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貼近"現實",美國人的性格色彩比較.........鮮明。

好比那美國男吧,整個遊戲玩完,對他印象最深刻XDDD

美國女也讓我想翻白眼XDDD 這可不是我一個人認為而已XD

看國外youtuber實況這款遊戲,也是一直叫茱莉亞閉嘴XD

 

最後消個毒,我並不是太討厭這款遊戲,只是上市前對他期待太高,導致劇情部份不能接受,所以崩潰XD

其實以真人動態捕捉製成的遊戲,加上畫面質感好,反而會有驚豔感。

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遊戲也使用動態捕捉,但就我所知,這好像是第一款動態捕捉製成的遊戲。

 

我也玩過其他真人遊戲,就是那種真人扮演的遊戲題材。

退一步來說,這款的操作模式,比方控制心跳部份,這款遊戲的設計就比其他"真人扮演"的遊戲好很多。

((當然,價格上也差很多XD))

如果你有跟我一樣重視劇情,那麼這款遊戲可能就不適合買,會生氣XD

如果有閒錢想收藏遊戲&不是太在意劇情的,棉蘭號是可以收藏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. & Mr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