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來推薦的就是缺氧oxygen not included

 

我的遊戲總時數已到800多個小時~STEAM價格才378元,超級值回票價!

遊戲整體得分:★★★★★

畫面:★★★★☆

音效:★★★★★

難度:★★★★☆

劇情:★★★★☆

重複遊玩:★★★★☆

STEAM介紹頁請點我

 

整體得分完全沒話講,除了重複可玩性外,連我這個低配10年前的電腦都跑得動(雖然後期FPS沒有初期順,但不至於卡頓。只要把自動存檔的頻率調低,每天天亮時就不會因存檔稍微頓一下)。

不過難度對於新手來說,那真的是會灰心喪志。

 

如果你是個喜歡挑戰的玩家,推薦不要先看攻略玩法,那會增加樂趣,雖然...可能會因為一直死掉 & 初期亂蓋的東西都要拆掉而灰心。

((有時候死掉不是馬上死,有可能玩了幾十週才死、又或是因為失誤,在一百多週才死。

 

以下推薦幾個教學頻道給想看教學的人。

 

如果你是個完美型玩家,不希望浪費時間摸索遊戲內容,也不希望後期還要把初期亂蓋的東西拆掉重蓋,那麼推薦你去看這個youtuber的教學影片:小夜

 

如果你希望能歡樂的知道遊戲該怎麼玩暫時不想學那麼多技巧,那麼推薦你去看這個youtuber的遊玩過程:哈記

哈記的缺氧正式版第一季已完結,可以從開頭看到突破時空的部份。

不過他不是教學型頻道,就是放上遊玩過程而已。不過他在正式版前已經玩過了,所以他的遊玩過程不屬於新手狀態,沒有中途死掉之類的問題,也會在遊戲中解決一些狀況。

 

好了,來進入為何會推薦這款遊戲的正題。

 

這款遊戲基本上是我入手所有遊戲中CP值最高的。

我在去年入手,那時候覺得遊戲內容就很飽滿了,而且結局跟某特定事件會播放動畫,當時我就覺得378的售價真的太便宜!

到現在,他還有在更新一些東西。

以正式版的遊戲來說,很多模擬遊戲更新的東西都會用DLC的方式販售。就是個超級大錢坑。

像當初我買城市天際線的全DLC,在有特價的情況下還是花了兩千多QQ

這樣一比較,缺氧根本佛心大作。

不然他後面更新的東西大可跟其他遊戲公司一樣,用DLC的方式出售。

 

遊戲內容的部份,對於新手來說,很多很雜。

有些人會反應內容難度過高。

我是不會覺得難度太高,畢竟所有可以蓋的東西都有文字介紹。

比如藻類蒸餾,建築介紹就顯示他會消耗藻類 & 消耗多少電量等等的。

而且遊戲還能學到一些東西,算是蠻有趣的。

比方說,我也是玩了這遊戲之後,才知道原來氫比氧輕,所以粉色的氫氣都會浮在上面。

 

缺氧有多種不同的星球可以選擇。

所以一個星球完結時,還能挑戰不同的星球,後面的星球都有不同的設定,可以在一開始進入遊戲前骰。

等於只要你想玩到爆肝,就玩到爆肝啊!!

 

唯一新手會比較苦惱的,大概就是:

什麼!!?小人的尿露到水池裡,水池有細菌!!!

什麼!!?溫度三十幾度了!!!怎麼控溫?我快瘋了!

什麼!!?小人快餓死了!!!

什麼!!?小人一直中暑一直缺氧一直暈倒!!?

 

給想入坑的新手溫馨提示:

1. 就算你有強迫症,也不用在意小人們的尿散播出來的細菌XD~下去水池把汙水擦掉、然後別去看細菌顯示就好了XD

2. 初始星球其實不用太在意溫控問題,三十幾度其實還好,只要別把高溫的物品帶回家儲存,基本上家裡都不會有過熱的問題。除非你跟我一樣有強迫症,會一直開溫度顯示出來看...那就只好在家裡種顆冰蘿蔔了。不過室外溫度不用去管他。真的不用去管室外溫度!!

3. 其實這遊戲最不缺的就是食物,新手初期建議把小人維持在3人 & 食物種植箱優先研究出來,基本上就可以撐一陣子不會餓死。不過養殖流是最方便的,初期搞個哈奇塔,兩層三層就夠了。

4. 在還沒有太空服前,不建議小人往下挖太深,一方面容易缺氧,因為二氧化碳比較重都會往下沉,一方面如果把石油區挖開,很容易過熱中暑。一開始也不建議挖開噴泉,大多數噴泉都很熱,小人如果去研究容易中暑或是耳膜破裂。除非你已經有資源可以蓋噴泉需要的建築(比如可以承受噴泉溫度的材料),也急需該噴泉的資源,那小人稍微中暑&耳膜破裂其實也沒關係XD 休養一下就好了。

 

 

And

再回到為何可以重複玩的話題。

 

初始星球並不是所有噴泉 & 火山都有,所以重複遊玩性可以算是非常高!因為每個星球有的噴泉資源都不一樣。

再加上各種星球都是隨機生成,光這個點,缺氧就能玩到吐。

 

畫面 & 人物的部份屬於可愛型,有時候小人的臉會讓人覺得靠北的有點可愛。

 

語言的部份。

雖然官方只釋出簡中,但這遊戲有工作坊,在工作坊有佛心人士翻譯繁中,訂閱後就有繁中用了 :)

 

 

佛心遊戲,不買嗎?快來一起太空殖民吧:)

 

最後來看看幾支官方釋出的動畫~完整缺氧動畫請點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s. & Mr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